>>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 -> 党政头条
梁言顺督导检查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扛起责任瞪大眼睛查隐患抓防范保安全 精心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生态建设成果
2024-04-04 22:03:11   
2024-04-04 22:03:11    来源:宁夏日报客户端

  4月4日,清明节小长假第一天,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带领相关领域专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前往贺兰山沿线督导检查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关键在“防”、重在防住,扎实做好火源管控、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织密织牢防护网,精心守护好来之不易的生态建设成果、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4月4日,梁言顺在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插旗口护林防火检查站,察看登记检查卡口,与护林员、工作人员交流。

4月4日,梁言顺在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插旗口沟口,察看植被覆盖情况。

  梁言顺不打招呼来到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插旗口护林防火检查站,察看登记检查卡口、防灭火装备,与护林员、工作人员交流,详细询问巡查巡护、火源管控等情况,“进山人员是如何管控的?”“随身携带的火源怎么查?”“有没有使用无人机巡逻?”他说,森林草原防灭火关键在“防”、重在防住,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加大人防力度、落实物防措施、提升技防标准,严格执行入山扫码登记,利用先进设备把问不出、查不到的火源检测出来,不漏一车、不落一人,坚决把住“第一道关口”。随后,梁言顺沿着崎岖山道来到插旗口沟口,察看植被覆盖情况,指出贺兰山生态环境十分脆弱,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是多年积累起来的,很不容易,一定要采取严格的管护措施,绝不能发生一起火灾。

  4月4日,梁言顺在贺兰县金山林场,向工作人员了解假期值班值守、日常火灾隐患排查等情况。

  位于贺兰山东麓的金山林场树高林密,管护面积3.14万亩,防灭火任务艰巨。梁言顺来到林场,向工作人员了解假期值班值守、日常火灾隐患排查等情况。得知林场采取划片区巡查方式加强巡护监测,多年没发生重特大火灾,梁言顺语重心长地说,你们这样的开放式林场防灭火难度很大,越是承平日久越不能麻痹大意,越是节假日越要保持高度警惕。对宁夏来说每一棵树、每一片林都非常宝贵,要时刻瞪起眼、绷紧弦,落实责任到人,加强值班值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森林草原火灾底线。

  清明期间,群众祭扫、踏青出游活动集中。梁言顺前往贺兰县金山陵园,检查安全风险防范情况,叮嘱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坚持安全第一,加大违规用火行为管控力度,切实看住人、管住火、护住林。要加强群众宣传引导,倡导文明祭扫,营造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

  检查中,梁言顺还就假期道路交通安全提出要求,强调要密切关注车流变化,强化科学调度,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重要节点疏导管控和驾驶人员、车辆安全管理,确保节日期间道路畅通、群众出行安全。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刘军参加。(宁夏日报记者 马晓芳 姜璐/文 党硕/图)

【编辑】:杜爱虹
【责任编辑】:杨丽
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2018 NX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750001 新闻热线:0951-5029811 传真:0951-5029812  合作洽谈:0951-6031787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2908244号
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署)网出证(宁)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
工信部ICP备案编号: 宁ICP备10000675号-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宁B2-20060004
法律顾问: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13369511100,15109519190